close

「為什麼想要生小孩?」

現在社會越來越多人選擇不生小孩,也有人選擇生小孩,我總是很好奇大家背後的原因,
尤其是想生小孩的人!
因為不生小孩的人,常常原因不外乎是不喜歡小孩啦、經濟、想自由......
加上本身我就不是想生小孩的人(目前來說),所以對於想生小孩的人,

更是感到好奇與崇拜哈哈。
 

我自己不想生小孩的原因,是因為如果可以選擇,我根本不想來到這個世界上,
雖然我算過得滿幸福的,但是我還是覺得人生充滿許多痛苦,或許是我不夠有智慧的原因吧!
自己就不想被生出來,當然也不會想生小孩囉!

以前小時候沒感覺,現在自己出社會後,才開始覺得為人父母真是偉大阿~
想起自己的父母,若是他們當初不要生我,可以過得多麼快活呢!
養活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難,但要養小孩還要教育,真是勞心勞力阿。

我常好奇大家想生小孩的動機,我問過許多人還問過我爸,
有人說有就生囉,也有人說喜歡小孩,有人說父母或是伴侶想要小孩,有人說才不會孤單、老了有依靠(?)、
有人說覺得這樣生命比較完整,而我爸也是如此回答我的。
雖然生小孩將自己的DNA延續下去,是動物的本能,但總是會好奇,在現代醫療和避孕進步,加上社會型態改變,大家想生小孩的原因是什麼。

聽了那麼多答案,最讓我感動的是:練習去愛。

或許是我的偏見吧,我常覺得有些人是想「利用」小孩完成自己的夢想,或是給別人、社會一個交代,
說「利用」我想是太嚴重了,但我目前找不到更好的詞彙,只是有時覺得對一個生命或許有一點不公平。
或許很多人想生小孩,就是一種對伴侶愛的展現吧(?)

你想生小孩嗎?原因是什麼呢?或許背後的原因,都是我們可以來檢驗自己想法的良好測試。

說道這,突然讓我想起,曾看過awe情感工作室的文章,裡面提及:為什麼想談戀愛?
我們想談戀愛是不是一種缺乏呢?想有人呵護自己,想有人豐富自己的生命,但若我們給予自己足夠的愛、豐富自己的生活......
這樣我們還需要談戀愛嗎?
我很喜歡的一種思維是:談戀愛,是為了給予對方愛。
我想這與生小孩是練習去愛,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。

但是愛又談何容易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小孩 談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